«
fatal error C1083: 无法打开预编译头文件的解决办法

时间:2022-9-19    作者:范文泉    分类: 编程


我创建了一个项目,但是关没设置使用预编译头,然后我手动通过"项目属性>C/C++>预编译头"把"预编译头"选项设置为"使用(/Yu)",然后手动创建了pch.h以及pch.cpp,但是编译的时候就报C1083这个错。

fatal error C1083: 无法打开预编译头文件: “Debug\xxxx.pch”: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

后来查了一下,把pch.cpp的"属性>C/C++>预编译头"修改为"创建(/Yc)",就解决了这个问题

手动创建pch.h和pch.cpp的内容如下:

pch.h

// pch.h: 这是预编译标头文件。
// 下方列出的文件仅编译一次,提高了将来生成的生成性能。
// 这还将影响 IntelliSense 性能,包括代码完成和许多代码浏览功能。
// 但是,如果此处列出的文件中的任何一个在生成之间有更新,它们全部都将被重新编译。
// 请勿在此处添加要频繁更新的文件,这将使得性能优势无效。

#ifndef PCH_H
#define PCH_H

// 添加要在此处预编译的标头
#include "framework.h"

#endif //PCH_H

pch.cpp

// pch.cpp: 与预编译标头对应的源文件

#include "pch.h"

// 当使用预编译的头时,需要使用此源文件,编译才能成功。